​北方管道公司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春节、冬奥会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4日上午,北方管道公司组织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视频会。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朱汪友、杨建新,工会主席关东出席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朱汪友通报了2021年下半年体系审核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标准化站队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体系审核工作作了安排。

  刘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公司2021年全年未发生员工伤亡事故、生态环境污染和新冠肺炎感染事件,管道第三方损伤、打孔盗油、新增占压、管道泄漏均为零,光缆中断次数创历史新低,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刘志刚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春节期间、北京举办冬奥会的特殊敏感时期,各单位要组织专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梳理本单位的重大安全风险,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详细部署春节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二是要提高管控力度,坚决遏制异常事件多发态势。各单位务必要持续加大异常事件的管控力度,强化异常事件的分析和研判,举一反三,从技术和管理方面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三是要从严管理,确保冬季保供任务圆满完成。冬季保供是政治任务,现在正处于关键阶段,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的保供责任更加重大。在生产管理方面,要严格落实设备设施预防性维护保养,加强运行参数监控,深入开展领导干部驻站跟班活动。在管道管理方面,严防死守,不给打孔盗油分子任何机会。在工程建设方面,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监督落实冬季施工技术方案和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冬奥会顺利举办、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志刚要求,春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把安全责任和管理措施落细落实;必须强化值班值守,必须强化生产作业升级管理,必须强化管道巡护和安保防控,必须强化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必须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生活设施的安全监管,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必须强化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必须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

  会议由杨建新主持。杨建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各单位生产实际,细化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三是按要求落实好节日期间和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沈阳调度中心、安全环保监督北方分中心和所属各单位以及各基层站队的安全生产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