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开展党组加强自身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

  6月17日下午,国家管网集团开展党组加强自身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分别谈学习体会。

1.jpg

  张伟强调,要带头提高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政治能力。国家管网集团坚定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让“最讲政治、最有信仰”成为国家管网集团的代名词和主标签,是党组的责任担当和庄严承诺。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作为一辈子的事,切实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当好表率,把党组打造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2.jpg

  张伟要求,要带头提高拧成一股绳、分工不分家的团结协作能力。要坚持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全面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原则,倡导开诚布公之风,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和“团结——批评——团结”这个公式,进一步把党组班子打造成为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有机整体。

  张伟要求,要带头提高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抓落实能力。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排兵布阵,拿出真招实招,把关系“国之大者”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好、抓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都办成。

  张伟要求,要带头提高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学习能力。时刻牢记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的重要指示,保持“空杯心态”,一刻不停地学习提高。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解决好“如何用”的问题,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推动工作,确保立得稳、行得远。

  张伟强调,要带头提高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拒腐防变能力。“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修身律己,也要廉洁齐家,管好亲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对敢于负责者负责,共同维护管网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和发展生态的“春和景明”,确保“红色动脉”永不变色。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做好调查研究,为基层解答好“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中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作了题为“如何打造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讲座交流。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何仲文、王德华、陈萍萍、杜业栋参加研讨,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