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盾构项目隧道掘进突破8000米

  6月17日,中俄东线控制性工程长江盾构隧道掘顺利突破8000米大关,管片拼装完成5310环已完成年度计划83%。

2.jpg

  中俄东线长江盾构隧道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直径最大的管道穿越盾构工程,是国内第一个长距离、独头掘进最长的水下隧道,也是国家管网集团公司成立后自主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点工程,是国家能源大动脉中俄东线的“咽喉”工程,项目启动以来获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建设项目管理公司、长江盾构项目部各级组织面对世界级盾构技术挑战,凝心聚力组织参建单位优质高效推动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工程进展。2022年刚刚过半,长江盾构隧道陆续掘进突破了4公里、5公里……8公里的掘进里程,已完成年度计划5400米掘进指标的83%。

3.jpg

  随着长江盾构掘进里程不断增加,关键技术环节逐步增多,掘进中的各项风险也逐步增大,给施工带来了重重困难。长江盾构项目部组织参建单位协力攻关,克服了隧道通风、物料运输、隧道轴线控制、盾尾密封磨损、常压换刀等诸多施工难题,顺利推进盾构掘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8000米掘进大关,为年内实现长江隧道盾构掘进工程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4.jpg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长江盾构隧道掘进又迈向新的台阶,长江盾构项目部协调组织各参建单位坚守“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以“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为导向,以“全过程监督、全工序确认、全方位验收”为支撑,纵深推进工程平稳有序进行,确保项目整体安全、优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