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9月28日下午,国家管网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8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党中央颁布《规则》的重大意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张伟指出,要以贯彻落实《规则》为抓手,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深化对纪检监察派驻监督的规律性认识,健全完善同级纪委机构设置、队伍编制、工作保障等机制,为同级纪委敢于善于监督提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把握监督重点,注重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大监督体制机制,抓好“全周期管理”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jpg

  张伟强调,要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的“四个任重道远”科学论断,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从严管理监督年轻干部和新提拔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生态。

3.jpg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特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专家作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中云,党组成员何仲文、姜昌亮、王德华、陈萍萍、王振声,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组巡视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直属企业纪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