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国家管网天津LNG二期项目4号储罐机械完工

  3月16日,天津LNG在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举办了4号储罐机械完工仪式,标志着天津LNG二期项目向全面建成投产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15.jpg

  天津LNG二期项目包括4号储罐在内的6个储罐外直径均达93米,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22万方储罐。项目团队创新性地采用宽胖型设计方案,显著提升了超大型储罐的抗震性能。面对大直径对结构强度和耐久性设计提出的全新挑战,项目采用多项国内自主核心技术,为储罐从建设到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本质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16.jpg

  自2020年4月开工以来,天津LNG严守工程质量和安全环保红线,实现安全工时超1000万小时。面对制造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项目工期紧、建设任务重等诸多挑战,项目团队高效协调参建各方,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合理调配施工资源,积极探索政企联动工作机制,以“党员突击队”、“攻坚突击队”推动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充分运用智慧工地、建筑信息模型(BIM)信息技术手段,全力以赴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17.jpg

  项目建设期间,天津LNG克服属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钢筋、砂石料、钢板等主材价格大幅上涨,多次寒潮冲击,物流交通不畅等诸多不利因素,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服务项目投产这一目标,将优势资源向4号储罐及配套工程倾斜,筹措各类建设物资,细化各参建单位工序流程,制定所有关键节点优先级,做到事事有人盯、有人管,件件有跟踪、有落实,通过一揽子措施整体有效地推动了项目进程。

18.jpg

  天津LNG二期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推进的“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是国家“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要民生工程和能源保供项目。项目总体规划6座22万立方米储罐,6座储罐及配套设施,全部建成投产后,天津LNG的液化天然气存储能力将达到154万立方米,单日外输能力达7000万立方米,年处理能力达1200万吨,比现有能力提升近一倍。项目投产后,将极大增强华北及周边区域天然气供应和应急调峰能力,更好地服务华北地区民生经济发展,为践行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