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jpg

  7月6日上午,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带领集团总部党员干部员工代表150余人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党组副书记李辉,党组成员王德华、陈萍萍一同参加活动。

3.jpg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是国家管网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以参观党史展览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管网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4.jpg

  全体人员沿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先后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四个部分展览内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14.jpg

  马克思的亲笔手稿是此次展览的“明星展陈”之一。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相遇”马克思的真迹,正如一次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立者的隔空历史对话,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李大钊等20名革命者就义时的绞刑架,锈迹斑驳,映照出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

7.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回望来时路,一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取得了超过任何一个时期的历史成就。眺望前行路,百岁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作为管网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勇于拼搏,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扛起新担当,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管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