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党组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担当能源革命重任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专题研讨会

  7月8日,国家管网集团党组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能源革命重任,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到会指导。

1.jpg

  会上,国家管网集团党组成员依次作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博、思想深邃、气势宏大,紧扣时代脉搏,贯穿历史与未来,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历史总结,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鼓舞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更是激励全体党员勇担时代责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在研讨交流过程中,每位党组成员都脱稿发言,深入研讨了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路、举措等,互相启发,凝聚共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2.jpg

  在认真听取国家管网集团党组研讨发言的基础上,卢纯组长对研讨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卢纯组长指出,此次专题研讨主题突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国家管网集团承担的使命责任紧密结合,很有价值;准备充分,党组成员在反复学习、深学细悟的基础上,结合管网实际找到了很深的切入点,发言都很有质量,充满真情实感;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国家管网集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通过认真深入思考,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党的百年成功历史和国家管网集团的使命责任有了新的认知。 

  结合研讨主题,卢纯组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进行了指导。卢纯组长指出,要继续深入思考,从建党机制层面解析伟大建党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形成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制度,创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解决了几千年绝对贫困和区域性贫困问题,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制度基础和体制机制基础。要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国家管网集团的具体实践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党和国家赋予国家管网集团的职责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国家管网集团始终是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真正打造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

3.jpg

  张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宣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站场、深入生产一线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思践悟验”贯通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国家管网集团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辉煌壮丽的新时代管网篇章。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成员参加现场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党组副书记李辉,党组成员刘中云、王德华、陈萍萍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