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14日,国家管网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重要讲话精神,表彰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创造佳绩。

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辉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刘中云、姜昌亮、王德华、陈萍萍出席会议。

2.jpg

  此次共有56名共产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30个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会上,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获得中央企业“两优一先”和集团公司“两优一先”的代表作了先进事迹交流发言。

3.jpg

  张伟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扎根管网、奉献管网,为管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张伟指出,国家管网集团作为新的“国家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政治嘱托,强化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承压而上、克难攻坚、超常工作,继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公司组建后,又创造了生产经营良好开局,在大战大考中向党中央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以实际成效践行了“两个维护”。在这个过程中,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探索实践和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国家管网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和先锋形象。

4.jpg

  张伟强调,要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中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切实兴起学习贯彻的高潮,推动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所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作为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激扬斗争精神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张伟要求,要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标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深入践行“学思践悟验”党建工作五步法,抓实党建与绩效“双百分”考核,推进“大党建”“大监督”体系落地见效,引领和保障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要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党务力量配备和业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基层“四联”“六共建五创优”活动,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为基层松绑减负,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凝聚员工、服务生产经营、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张伟要求,要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当好先锋、作好表率。

  要当好讲政治的先锋,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带头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当好办实事的先锋,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管网人“输油气、扬正气、送福气”的家国情怀。

  要当好勇担当的先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管网的业绩。

  要当好守纪律的先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方管道公司会议楼报告厅。集团公司“两优一先”代表,总部各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直属企业党委书记及有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党员代表,各直属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