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首卷年鉴正式出版发行

  9月30日,在国家管网集团正式投入运营一周年之际,《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首卷年鉴全面、系统、客观记载了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国家管网集团组建成立、资产收购、交接运营、生产建设、企业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史料价值和参考价值。

1.jpg

  张伟董事长亲自为年鉴作序,并就出版发行工作作出批示。张伟董事长在批示中指出,编鉴为史、资政为用是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集团办公室和总部各部门、各所属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年鉴(2021)》正式面世了,对此表示热烈祝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修史修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编鉴问道、资政育人精神,全面、客观、真实记录国家管网集团改革发展进程,展现管网人的奋斗风采,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首卷国家管网集团年鉴资料时间范围为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书分为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以文字叙述为主,辅以图表;共设14个类目,包括总述、特载、公司组建、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安全环保与运维、科技数字化、企业管理、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监督工作、荣誉及人物、所属企业概览、大事记、附录。全书共35万字,并选配具有一定史料价值的图片共125幅,力求做到资料翔实、数据准确、图文并茂。年鉴突出表现企业特色和时代特征,真实反映和记载国家管网集团组建成立、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和运行轨迹,是一部集史实性、资料性、综合性、信息性及权威性为一体的大型编年书和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