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首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8月12日,国家管网集团华北公司组织召开成品油“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第一次双周例会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市场部、北方管道公司、华中公司和山东运维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何仲文副总经理在华北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时,对“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提出的工作要求。华北公司介绍了工作专班组建情况、双周例会和双周报报送工作机制,与会单位围绕下一步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1.jpg

  “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工作是集团公司为加快全国成品油“一张网”建设,打通成品油“3+1”重点通道,完善上下载设施功能,实现成品油管道提效发展提出的重要战略举措。7月28日集团公司成品油市场开拓专题会上明确了“3+1”成品油管网通道建设方案,华北公司迅速落实集团公司会议要求,7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何仲文副总经理讲话精神,建立“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和双周例会工作机制,认真梳理研究市场开发项目,加强跨区域项目的沟通协调,紧盯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通道项目建设按期投产,实现成品油管道的增量和突破。

  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东出席视频会议并提出工作建议

  一是成品油通道建设,涉及到国家能源战略安全问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二是通过实施“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将对现有资源市场流向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和改变,市场经营工作应紧跟通道建设的布局超前谋划,促进市场的公平开放,促进更多资源入网。

  三是用好双周例会工作机制,加强跨区域的协调沟通。用双周例会工作机制推动协调工作高效,用协调工作高效推动通道项目建设问题的有效解决,用问题的有效解决实现“北油南下”的战略目标,从而加快构建全国成品油“一张网”,做实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的“一中心”,最终实现增输上量增输扩效经营目标,落实集团公司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的要求。

  四是华北公司作为“北油南调”通道项目建设“线长”单位,将全力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