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11月20日至21日,国家管网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专家辅导、集体研讨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主持活动。张伟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汇聚推进国家管网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家管网集团落地见效。

11.jpg

  读书班特邀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曲青山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

  随后,集团公司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管网力量”为主题,结合管网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2.jpg

  张伟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最讲政治、最有信仰”的管网担当。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推进管网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和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的实际成效,坚定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彰显“最讲政治、最有信仰”的管网担当。

  张伟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用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用思想上的坚定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科学谋划、加快推进管网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实践。

  张伟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管网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崭新篇章。要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保障国家管网集团行稳致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能源行业的系列重大部署,分部门、分专业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详细设计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一件一件、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全力攻坚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注重从战略层面、战略维度谋划推动管网经营发展,确保明年工作精彩开局。

  张伟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家管网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形成品牌、走在前列的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打造“红色能源动脉”党建品牌,铸牢国家管网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根”和“魂”。

  张伟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细化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加强跟踪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带头深学细悟,注重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原汁原味、反反复复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确保把握准、理解深、领会透。要带头宣传宣讲,深入分管领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化的宣讲,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站场、进班组、进岗位,走进员工内心、化为自觉行为。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中云,党组成员何仲文、姜昌亮、王德华、陈萍萍、王振声参加上述学习活动;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副总监级以上干部,各所属企业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聆听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