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赏鑫走访克拉玛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院校

  11月16日至23日,西部管道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赏鑫带队在克拉玛依地区调研期间,先后走访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就加强企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校企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总经理王林生,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何军、总经理丛飙,独山子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任军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等石油石化企业院校领导参加交流。

9.jpg

在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走访交流

  在走访石油石化企业期间,赵赏鑫对克拉玛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客户长期给予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油气产供储运销、企业管理、管网建设、人才建设、新技术应用、创新创效、新能源发展与合作、呼图壁储气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赵赏鑫表示,公司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贯彻“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矢志不渝发挥好“X+1+X”中“1”的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客户为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坚决确保西部油气能源战略大通道后路畅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jpg

在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座谈交流

  赵赏鑫提出,要结合“双碳战略”和清洁能源使用,汲取克拉玛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有益经验和亮点做法,加快在新能源领域开辟新赛道,促进形成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互利共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起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新疆油田、克石化、独石化等企业主要领导分别表示要加强与公司的交流合作,共同保障油气产业链平稳安全高效运转,携手共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神圣使命。

11.jpg

在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走访交流

  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领导交流时,赵赏鑫指出公司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企校合作,全面提高公司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西部大开发、打造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希望同公司共建人才培养平台,根据公司需求实际开展新能源输送等方面合作研究,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克拉玛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相关领导,公司党委办公室、生产运行部、市场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